香料香精化妆品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牵头,协同上海香料研究所、上海日用化工研究所、上海东方美谷产业研究院,联合10多家国内知名的香料香精化妆品企业和国内外知名高校等共同成立的集技术研发、产品标准与安全、创意与品牌为一体的协同创新平台。

中心秉承应用基础研究面向国际前沿、高技术研究面向国家需求、产业服务面向我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及其相关行业的发展理念。中心确定四个研究方向:

1)香料制备与构效关系;

2)香气协同与释放控制;

3)化妆品设计与功效;

4)香料香精化妆品标准与品牌。

中心依托上海市高原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的特色优势,紧密对接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国家发展战略,面向上海美丽健康产业中香料香精化妆品重大社会需求,依据自身在我国香料香精化妆品行业和领域的主导地位,整合政府、学校、企业和行业协会的各种优质资源,建成国家级香料香精化妆品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高效率成果转化以及高质量标准品牌的中心,并建设全球有影响力的国际香料香精化妆品科创园区,中心整体水平达到国际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