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料香精化妆品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召开2022年度技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6浏览次数:186

   1220日,我校香料香精化妆品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2022年度技术委员会会议,我校校长、中心主任柯勤飞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孙宝国主持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校长、中心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俞建勇,中心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伯明翰大学终身教授张志兵,我校科研院院长韩生、香化学部主任肖作兵,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朱为宏,浙江工业大学佘远斌教授,芬美意香料有限公司副总裁陈东方,上海百润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其忠,爱普香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健,黄山科宏香料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贾卫民,广州爱伯馨香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洛强,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贾海东,上海香料研究所所长毛海舫,国际化妆品学院执行院长、东方美谷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婉萍,上海香料研究所副所长杨斌,相宜本草化妆品有限公司副总裁吕智、“花西子”首席科学家李慧良等19位技术委员会成员线上出席。我校科研院及香化学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柯勤飞在致辞中,对各位院士、委员及共建单位在中心建设期间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中心自202012月启动以来,在各位委员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凝聚多方智慧和资源,取得了多项标志性成果。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学者和相关企业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携手,持续推进香料香精化妆品技术与产品迭代升级,努力将中心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香料香精化妆品领域世界级科技创新策源地。  

孙宝国表示,中心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在研究成果、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香料香精化妆品研究与发展离不开产业,未来中心应继续发挥自身特色,持续加强多方协作创新,为我国香料香精化妆品的产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引领、人才支撑和知识服务。

中心专职副主任、香料香精化妆品学部副主任牛云蔚围绕中心简况、建设成果、保障措施、未来打算等方面,向技术委员会汇报了中心建设成果。技术委员会对中心建设期间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就如何解决行业卡脖子技术难题、人才协同培养、香料香精化妆品行业绿色制备问题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对中心后续发展和与共建单位的协同模式都提出了宝贵建议。

/图:香料香精化妆品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