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香料香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评估中再获优秀

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44


 近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发布《关于发布2020年度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评估结果的通知》(沪科〔2021465号),我校上海香料香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评估中获优秀,这是该工程中心继2015年获评优秀后第二次获殊荣。

上海香料香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2年由上海市科委批准成立,2014年通过验收。经过建设,该工程中心已逐步建成国内顶级和国际有重要影响力的香料香精化妆品研发中心、高层次人才培养中心、高质量标准品牌中心和技术成果产业化的高地,成为香料香精化妆品行业发展的创新策源地,在香料香精领域达到国际先进。

工程中心主动面向“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国家发展战略,对接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和全球卓越城市的战略目标,以美丽健康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瞄准我国香料香精行业中亟需解决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和“卡脖子”技术问题,在本评估周期(2017-2020)内,围绕“香精技术与应用、香料制备、香料香精安全与标准研究”三个研究方向,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先后研发了“香气协同效应与释放技术”“香兰素产业链绿色合成工艺设计、关键制造技术”等产业化成果,并积极推动工程中心开放共享与合作交流,为香料香精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建设期间,工程中心共获省部级奖项4项,其中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及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未来,工程中心将以此次评优为契机,在市科委和学校大力支持下,面向国家和上海美丽健康产业中香料香精等重大社会需求,继续为行业提供更多高新技术、高附加值产品,解决制约行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为我国香料香精及相关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产品更新换代作贡献。

  本次评估由市科委依据《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与管理办法》(沪科规〔20196号),组织材料、能源及交通领域的61家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评,共有9家工程中心的评估结果为“优秀”。据悉,对评估结果为“优秀”与“良好”的工程中心,市科委将予以经费支持,经费总额3510万元。

/图:研究生院(学科办) 香化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