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香料香精化妆品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开放课题申报指南

发布时间:2021-07-22浏览次数:571

香料香精化妆品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2021年度开放课题申报指南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新时代科技强国建设的国家战略和上海 “十四五”期间全面提升五大新城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战略目标,加速美丽健康产业蜕变,打造国际美丽健康产业策源地。通过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着力优化知识服务能级、着力提高人才培养水平、着力加快国际化进程,来聚焦和破解行业发展的热点难点课题,充分发挥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和企业的科研力量强、科研设施全、科研成果多等优势,由香料香精化妆品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开展重大项目研究工作,现面校内外相关高校公开召集开放性课题。

 为加强中心课题计划管理,实现课题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特制定《香料香精化妆品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2021年度开放课题申报指南》。

一、课题申报范围

为引领上海市、长三角及全国香料香精化妆品产业的全面发展,在香料香精化妆品及相关领域设立开放课题,出思路、立项目、定标准、树品牌,攻克卡脖子技术和品牌建设,提升香料香精化妆品产业技术水平和国际竞争力。课题范围应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向进行申报:

1功能性芳香新材料与应用

2香料制备与构效关系

3香气协同与释放控制

4化妆品设计与功效评价

5香料香精化妆品标准

6、其他相关性课题

申报课题者应贯彻国家科技方针、政策,符合绿色环保发展路线紧密围绕香料、香精和化妆品行业共性技术难题课题理念上必须要打破“为研究而研究”的传统禁锢模式,要有创新性和前瞻性,研究内容针对性强,研究成果实践性强,有明显的开发前景和经济效益,可推进企业技术进步。以解决企业技术难题为主,结合调整产业结构,提高技术能级,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


二、课题经费来源

 课题投入资金来源于上海市教委下拨的资金,本次开放课题经费原则上为每项10万元左右。对每个课题的具体资助资金,将根据招标课题的技术难度、市场前景、社会和经济效益等各项指标以及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2021年经费预算综合评审,最终确定。

三、课题申报程序及时间

    课题申报人必须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申请办法,按质、按时申报,以维护科技项目立题的严肃性。凡不符合要求的课题,中心一律不予受理。课题申报人需填写《香料香精化妆品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开放课题申请表》,并于2021730日前发送至香化学部康彦翔老师OA或邮箱:kyx@sit.edu.cn

公开征集课题日期截止后,中心组织相关专家对课题进行评审。对每个课题的具体资助资金,将根据课题组对招标项目的技术难度、市场前景、社会和经济效益等各项指标以及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2021年科研经费预算综合评审,最终确定。

四、课题管理

中心负责人及科研院根据申请书、专家评审意见下达《开放课题任务书》及资助额度。开放课题负责人须结合《开放课题任务书》及资助额度撰写经费明细表,于三天内提交至香化学部康彦翔老师处。开放课题负责人不得擅自更改课题任务书的内容。中心负责人将定期依据课题任务书检查课题执行进度情况。

 立项后的开放课题将先拨付资助金额的50%,在20226月中期汇报考核通过后再拨付资助金额的50%,课题将于在20221231日前结题。在课题结题前1个月内,开放课题负责人须向中心提交《开放课题结题报告》,全面总结课题执行情况。

 开放课题结题审核时提交的研究成果: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为第1完成单位,在香料香精及其相关领域的国际知名学术期刊Flavour Frag. J.Food Chem.J. Agra. Food Chem.Ind. Eng. Chem. Res.Anal. Chem. Chem. Commun.Eur. J. Med. Chem.J. Catal.等二区及以上发表1篇及以上学术论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标准、设计类等其他类课题可根据申报情况另行商定)

由开放课题资助获得的成果归香料香精化妆品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须注明香料香精化妆品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资助(英文为:sponsored by 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enter of Fragrance Flavour and Cosmetics)。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康彦翔      手机: 13818020712  

 电子邮箱:kyx@sit.edu.cn


 香料香精化妆品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2021722

2021香料香精化妆品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项目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