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暨上海香料香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169

    319日,学校召开上海市高原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暨上海香料香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会议。校长柯勤飞出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俞建勇教授应邀出席会议。高原学科负责人、工程中心主任肖作兵教授主持会议。

   

    柯勤飞致辞指出,化学工程与技术(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在第一阶段建设中取得良好成绩,在高峰高原学科和工程中心建设的推动下,我校首次进入全球化学学科ESI1%,在第二阶段建设中,学校将以香料香精及化妆品为龙头,加强上海市高原学科和工程中心内涵建设,凝聚高水平研究团队,进一步扩大技术领域、增大科研体量,将“点”做成“面”,全面提升我校的应用型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水平。柯勤飞希望各位专家对学科和工程中心建设方面给予进一步指导,相信在专家支持下,我校香料香精学科和工程中心建设将取得更大成绩。

   

   

   

    会上,肖作兵汇报化学工程与技术(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Ⅱ类高原学科建设项目及工程中心进展情况。孙宝国、俞建勇分别从人才队伍建设、研究领域的拓展、研究特色的凝练、国际交流与合作、绩效考核、博士点建设等方面进行指导和交流。

   

   文:学科办/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