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上海市高原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高层次人才聘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99

     为壮大我校高层次人才队伍,稳步推进学校高峰高原学科建设,2018年109日,学校举行上海市高原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高层次人才聘任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在会上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石碧出席。

  柯勤飞阐述了上海高校高峰高原学科建设计划和我校香料香精学科建设情况及下阶段展望,表示石碧院士的研究内容对我校香料香精学科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指出大力引进以石碧院士为代表的高层次人才加强学科实力、拓展研究方向,是学科向更高层次发展的必要举措。

  高原学科负责人肖作兵教授从人才队伍、学科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科建设情况,随后举行了签约及授聘书仪式。

  香料香精开发与应用研究是高峰高原学科主要特色领域,开发具有长效芳香缓释性能的高品质皮革是主要研究方向之一。石碧院士主要致力于研究制革化学、制革清洁技术及将制革废弃皮屑转化为系列先进功能材料的方法和技术。其研究方向与我校高原学科主要应用研究方向具有高度一致性。在石碧院士等行业专家大力支持下,我校香料香精学科未来将取得更大成绩。

  本次会议由校研究生部主任房永征主持,校办、研究生部、人事处、科技处、香料学院、化工学院等相关负责人、教师参会。